渣中的渣

新春快乐

算是绿蓝死对头的新春贺文(?

全文4000+幼儿园文笔和人物ooc注意避雷

绿蓝only

这篇 的后续 

“呼...你...是不是...有病?”小蓝大喘气地埋怨小绿,看向小绿时才发现小绿的眼睛盯着远处绽放的烟花一时间竟看得有点失神,毕竟小绿的脸本来就是小蓝喜欢的类型,这时候小绿不仅没有剑拔弩张地回怼自己,也没有摆出平时那副跟吃屎了一样的难看表情,还有烟花倒映在小绿的眼睛里,很好看。

小绿下意识地回头看了一眼小蓝,二人都呆愣了几秒,最后以小蓝假装要往小绿脸上吐口水和小绿的骂骂咧咧结束这次尴尬的对视和牵手。

小蓝在结束和小绿的对视后,就专心致志地欣赏着城市上方的烟花,他不知道的是小绿其实在他欣赏烟花是偷看他,小绿觉得这人虽然讨厌,但脸还是长得不错的。

“切,就10分钟的烟花,你至于吗你?”小蓝还在因为刚刚小绿拉着自己狂奔的事而生气。“对对对,你就说好不好看吧?而且今天春节晚上还有一场。”小绿则是笑着对小蓝说。

“咦惹,你不要这样,你这笑假得怪渗人的,你也别误会,我爸妈也来了,说是怕你一个人待在家买醉猝死,所以过来陪你,然后我就只是来接你顺便看看你到底死没死,现在我爸妈应该到我家了,你要去吗?”小蓝难得向小绿发出一次正常的邀请,但是脸蛋和耳尖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刚刚狂奔有点泛红,小绿直接握住小蓝行李箱的拖杆,向小蓝家的方向走去,小蓝在行李箱被抢走后有些发愣,反应过来后骂骂咧咧地跟上了小绿的脚步,小绿则是像平常一样是不是回怼两句。两人就这么混入看完烟花准备回家的小情侣和一户户家人之中。

二人在路上互相埋汰,小蓝埋汰小绿笑得太假而且瘆人,小绿就埋汰小蓝平时不注意形象管理。10几分钟的路程二人明明可以一直互相埋汰下去,但是小绿话锋一转说自己还没有买礼品,要去买一份礼品送给小蓝爸妈,小蓝一边骂小绿记性什么时候像老年人一样了一边和小绿一起掉头回去买礼品。

二人掉头回去,结果发现只有车站旁才有一家开着的小店,最后在那里挑选礼品。

小绿看中了一箱牛奶,小蓝看着小绿真的打算选这玩意的时候连忙制止了这个狗屎般的想法“我爸妈不喜欢和牛奶,而且你这样好土。”小绿被小蓝那么一说放弃了这个礼品,转头和小蓝继续挑选,二人间的气氛少见的和谐,毕竟事关父母,也不敢造次。店员看到两人如同情侣一般的氛围,立马拍了张照片发了一个帖子,那个帖子的标题就叫“谁懂啊?除夕夜碰见神似男同的两人来买礼品去见家长”。

最后小绿买了一瓶白酒,付钱的时候小蓝还不安分地说:“是不是舍不得啊?那我可就告诉我爸妈你不想见他们了~”“?去你的傻狗,你见我付钱的时候肉疼了吗?”二人就那么骂骂咧咧地回到了小蓝的家门口。

小蓝输密码的时候眼睛偷瞄了小绿好几眼“你是怕我半夜跑你家爬你床还是怕我趁你不在家去把你电脑里的文件全删了?怎么跟防贼一样?”小绿不耐烦地看着小蓝的动作“你居然想那么做,太恶毒了你这人。”说完这句话后小蓝快速地输入了密码并且打开了大门。

“把你鞋换了,别把我家踩脏了。”小蓝盯着小绿即将踏入房子的脚说。

“那我穿哪一双鞋?”小绿感觉好笑回了小蓝那么一句话,小蓝这时才反应过来自己才刚刚把客用拖鞋丢掉还没有换新的,只能随便指了一双自己的拖鞋让小绿换上,小绿这次没说什么,只是默默地换上了那双拖鞋。

来到客厅,看到了小蓝的爸妈之后小绿客气地将自己买的礼品拿给他们,而小蓝爸妈则热情地将小绿拉到沙发上唠家长里短鸡,毛蒜皮的小事,其实主要还是围绕着小绿的感情问题,小绿看向小蓝时,小蓝还一脸嘚瑟,仿佛在说“我也是那么过来的,让你欠,就让我爸妈来制裁你”小绿无视了小蓝继续游刃有余地与小蓝爸妈交谈,小蓝生气了。

小绿看了看时间,已经半夜一点了,本来已经打算起身离开,但小蓝爸妈表示要小绿留下来一起睡,这让还在喝水的小蓝呛到喷出了一大口水,小绿起初还不知道是什么意思,无视了小蓝的一个眼刀,答应了小蓝爸妈的要求。

直到睡觉时才知道,自己要和小蓝一起睡。

“你有病啊?正常人谁睡死对头家里啊?还和死对头一起睡,刚刚我不都提醒你了吗?有病吧你这人。”小蓝骂骂咧咧地爬上床,“对对对,你不也和死对头同床共枕了吗?所以你也不正常。”小绿和小蓝二人都没好气的说着,小蓝下意识地摸索自己的手机,结果摸到了小绿的手机“傻狗你有什么见不得人的信息,还锁屏?”小蓝拿出小绿的手机在小绿眼前晃了晃,小绿看到小蓝拿着自己的手机有听着小蓝的话,眼睛都没抬只是回了小蓝一句:“密码你生日,如果没有见不得人的信息你就把你手机给我。”“呵,来就来,整得好像谁玩不起一样。”小蓝并没有意识到小绿为什么要将自己的生日设为密码,而是打开了小绿的手机后第一时间打开了小绿的微信,除了自己是置顶外,还有个女孩的信息在自己的下面,而显示的最新消息则是“除夕快乐,我喜欢你”小蓝沉默了...

小绿突然想到了什么,把小蓝手里的手机抢了过来并且快速地输入了几个字,“忘记回复了...你...”“我知道,你不用多说。”二人之间的氛围难得的安静下来。“你别误会啊,不是你怎么不听人说话呢?”小绿少见的慌了一瞬,“我知道,你这种狐狸精脸蛋长得好看所以总会有小姑娘跟你表白,而且总会有你看上的那一个,你赢了。”说完小蓝就把自己的手机递给了小绿“没密码,你直接开就行了。”这下小绿也沉默了。

关了灯之后,“喂,你要不要把灯开一下?”小蓝忍不住发出疑问,但是声音却压得很低,“我们又不是没一起睡过,你还不好意思?”小绿则是回怼了小蓝那么一句话,但是小绿的声音也和小蓝一样压得很低,与白天里两人剑拔弩张的样子完全不同。

“喂,我说绿小绿,话说你还记得我们是怎么变成死对头的吗?”因为房间里关了灯的原因双方都只能勉强看清对方的脸“你这不废话吗?话说你这窗帘哪买的?它透光影响睡眠,回头记得换了。”“关你屁事啊,而且当时我不网购的吗?又不知道质量怎么样,明天再换,不过我想养只猫”...两人下句不接下句的对话还有不应该有的温柔语气加上这昏昏沉沉的氛围给二人加上了一层暧昧的感觉。

“...话说你的衣服好丑,不考虑换一换吗?我可以帮你选。”“就你那衣品,如果没有你的身材颜值肯定支楞不起来...”小蓝打了个哈欠,小绿也跟着打了个哈欠,谈话间两人的距离早已不知不觉间减小,在他们睡着的时候,小绿已经是抱着小蓝的姿势了。

两人一觉睡到了大中午,小蓝看着抱着自己的小绿毫不犹豫地把小绿踹到了床下。

小绿在过年的这一天里十分积极地帮小蓝爸妈干活,至于小蓝,不是他不想,而是他那无良老板让他春节加班修复bug,还是那种有钱拿的加班这让小蓝不得不接受这份请求。

小蓝把bug修好之后小绿他们已经收拾好打算吃晚饭了,无所谓,有得吃就行,可是小蓝爸妈在做好饭菜后就回去了,留下小绿和小蓝两人面面相觑。

“都怪你,明明我可以和我爸妈过年的。”小蓝不满地说着,自知理亏的小绿没有说什么,而是默默地扒拉自己碗里的饭“小绿,我们喝点酒吧?”小蓝的邀请给了小绿一个台阶下“喝就喝,不要到时候喝醉了还让我帮你醒酒。”

小蓝在酒精的刺激下问出了让自己烦闷了一整天的事“为什么你都有喜欢的人了还来招惹我?”小绿不理解“我什么时候有喜欢的人了?你差不多够了,我可不是什么花心大萝卜,昨天那个只是我忘回了而已,别喝了,再喝我怕你猝死。”

“哦...不对,你承认你招惹我这件事了?”小蓝反应过来了,“嗯,咋样?不服?”小绿没有不承认的意思,大大方方地承认了这件事。“不过小绿口中的招惹和我口中的招惹可能不是同一个...”小蓝那么想着。

小蓝居然觉得眼前这人长相是自己见过最帅的,小蓝觉得自己是真的喝醉了,而且醉得很彻底。

二人聊着聊着就聊到了以前“当初我就不该让我爸妈去接你,让你流落街头饿死算了,也不至于你长成这个欠揍的模样。”小蓝对着小绿抱怨着,“等会,你说当初是你让你爸妈收留我的?”“这不废话吗?还有当初你爸妈吵架也是我让我爸妈出面劝架的,还不如让你留下童年阴影算了。”小绿反应过来了,只是看着眼前这个人心情复杂“那你...对我是什么感觉?”小绿这个问题问得毫无征兆,小蓝被吓得酒醒了一点,“呵忒,看到你就想吐的那种感觉,yue——”说完小蓝还装模作样地yue了一下“有病啊你!我们还在吃饭!”两人就那么吵吵闹闹地吃完了饭。

小蓝因为酒精的作用变得昏昏欲睡,小绿把他骂回了卧室,小蓝一躺在床上就睡着了,“下次自己再和小蓝喝酒自己就是狗”小绿又一次在心里发出了这样没用的誓言。

小绿看着小蓝放在沙发上的小蓝的手机,想着昨晚的事,好奇心的驱使下小绿打开了小蓝的手机,点开微信一看,小蓝有一堆置顶,什么小亚麻啦,公司工作群啦,巴拉巴拉一大堆,但是自己还是在最上方的那个置顶,莫名有点自豪,之后小绿就翻着小蓝的手机,翻到小亚麻和小蓝的聊天记录后,他看到小亚麻的一条信息:那你喜欢小绿咯

小绿莫名有点期待小蓝接下来的信息,但是小蓝本人就跟鬼一样来到了自己身前,并且坐在了自己的大腿上,两人间暧昧的对视,还有小蓝不断凑近的脸,小绿不期待接下来发生点什么是假的,但是小绿期待的不是小蓝这人真的吐自己一身啊!

小绿认命地帮这醉鬼洗了个澡换了件衣服,把小蓝放回了床上,至于自己...只能回家了。

回家换好衣服并且洗了个澡之后,小绿还是回到了小蓝家,小绿是怎么进去的呢?答案是小蓝昨天输密码的时候挡了跟没挡一个样。

小蓝在小绿帮忙洗完澡之后酒完全醒了,根本没有心思去在意小绿是怎么进来的,满脑子都是自己对着小绿这人刚刚干了什么,脸上早已红透。

“咋?我这个受害者都没在意你这始作俑者倒是挺在意。”小绿脸上挂着一抹毫不掩饰的嫌弃,也许是刚刚的事才让小绿脸上挂着那么一抹嫌弃。小绿将小蓝放在客厅的衣服丢在小蓝身上“干什么啊你?”“看烟花,走。”

二人来到大街上,到了地方后发现还有一个小时才开始,他们不约而同地打开手机。

“?你mua...”小蓝很无语,小蓝超级无语,因为小蓝刷到了那个帖子,就是那个店员小姐姐发的帖子,才过了一天的时间就已经有了数百条评论了,原来现代人过年都那么闲的吗?细看之下还有人评论说自己也是那个公司的员工,平时这俩人确实会互相报道行程什么的...被自己同事卖了。小绿看着小蓝脸上那不爽的表情把小蓝的手机抢了抢了过来,因为身高原因小蓝没有成功夺回自己的手机,结果就是小绿也看到了那篇帖子。

“你还有这种癖好?”小绿看着小蓝,小蓝的脸上重新染上红晕“yue——怎么可能,和你在一起我嫌恶心,我刷到的,你快把我手机还我!”

“想不想试试?”

“试什么?”

“让这个帖子成真。”

这算什么?变相表白?“好啊,为什么不?”嘴比脑子快,小蓝不经思考就答应了小绿的这个变相表白,小蓝觉得自己对这老狐狸应该还是有好感的吧,不然怎么可能答应?当然那好感只是单纯的来自小绿的那张脸,自己不可能对这人产生任何除了颜值之外的好感

没想到小蓝居然能够答应得那么爽快的小绿明显愣住了,“难不成你不想负责吗?说都说了你真的好渣哦。”小蓝打破了这份尴尬,“怎么可能,我又不是你,我向来说到做到。”小绿下意识地接上了小蓝的话。

“你这么说意思是我还做不到了咯?”

“怕你反悔。”

“怎么可能,和你这老狐狸在一起也算是为民除害了,而且也防止你去祸害其他小姑娘。”是吗?自己答应的原因真的是这样吗?

“那我们现在是...”

“我是你的 男 朋 友。”小蓝刻意加重了“男朋友”几个字的读音。小绿只是笑了笑:“你说的,你要负责。”“你要我怎么负责?”小蓝不理解小绿说的负责到底是什么。

“发动态,官宣,防止更多人受你迫害。”“?不是你认真的?傻狗吧你,有病啊?手机在你那,你要发你自己发,我可不发这玩意,好肉麻,咦,yue——”小蓝十分嫌弃小绿的这一做法,太肉麻了,但还是没有拿回自己的手机。小绿拿着小蓝的手机在那个帖子下方回复——“嗯,我们是真的。”顺便发了条朋友圈,看了看小蓝的相册里有张自己的照片,也就直接发图并配文“为民除害”之后就把小蓝的手机还了回去,这个简短的话语让小蓝颇为满意,可是谁又知道小绿在暗地里想象了这一幕多少遍呢?当然小绿自己也发了同款朋友圈,贴子上也给小蓝留了言——“新春快乐,来年请以对象和死对头的双重身份多多请教”

评论(2)

热度(1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